未雨绸缪 全力应对大风寒潮天气——市应急管理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2-16 09:07
浏览量:1|| | ||

“2月14 日下午至 15 日我市将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雨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2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岳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岳阳网等新媒体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发出自然灾害风险预警,并提出八条精细精准的建议措施,提醒各级各部门和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当日阅读量突破3万。

“应对强对流天气,是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2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召开全系统应对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叠加强对流灾害天气,愈要确保安全大局稳定,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前做好安全防范,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应急值守力量,主要负责人坐镇值班室带班值守,与高速交管、交警、交通、海事、住建、城管、电力等重点部门单位协调调度,督促落实好安全防范;针对危化、工贸直管行业复工复产企业,派出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指导服务;与消防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其他专业救援队等应急救援力量的密切对接,确保一旦有险,召之即来、闻令而动,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争取省应急管理厅支持,再次紧急调拔帐篷225顶、棉大衣300件、棉被310床、折叠桌椅200套、折叠床20张,第一时间发放岳阳楼区、经开区、汨罗市、平江县等地,为各地疫情防控一线值守提供保障。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应急管理部门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总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强化系统管理、精准管理、预防管理,一件一件事、一项一项工作,用心用脑、精细精准抓好落实,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