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03-09 18:26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3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及5位党支部书记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公开述职,对标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落实局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由所在支部联点领导对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一一进行点评。

述职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既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集中检阅与总结,也是新的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并用“三好”、“三实”概括了述职会和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好”:一是形式好。通过公开述职,晒工作、讲成绩,找差距、促落实,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同时,首次安排局领导对联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也是落实“一岗双责”的创新举措。二是讲得好。7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总结成绩言之有物,查摆问题实实在在,既交流了工作,又明确了任务,讲得很好。三是干得好。2019年,按照“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的总体思路,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了大量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三实”:一是内容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实事求是,既汇报了工作,又剖析了问题,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各位联点领导的点评既肯定支部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二是工作实。在工作述职中体现了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三是成效实。2019年,全局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光荣册”上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是在局党组“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的总体思路下,全局上下砥砺奋进、共同努力的成果。林军华强调,应急管理部门伴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应运而生。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先后获得市综合绩效考评特别贡献奖、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市信访工作优胜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拥有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疫情挡不出春天的脚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林军华就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怎么干进行了总体部署。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坚持“毫不松懈坚守安全基本盘、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总体思路,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坚决防控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指标持续“双下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工作目标,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如何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林军华提出,全局上下要坚持和落实“一二三”举措:“一”是一个总体思路,继续坚持“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总体思路不动摇;“二”是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应急管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三”是弘扬三种风气,大兴学习之风,学政治、学业务、学管理,使应急管理干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管理能力。大兴务实之风,真抓实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各级干部要亲力亲为、落细落实,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要实事求是,不要夸夸其谈、泛泛而谈。大兴清新之风,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团结、奋进、友爱,向阳、向上、向善,要坚持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鼓励干事创业,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