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安排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03-20 09:23
浏览量:1|| | ||

3月17日上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林治学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汨罗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表彰2019年度汨罗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和市长安全生产奖个人,肯定了2019年汨罗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安全生产“100-1=0”,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大意,要认真按照岳阳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汨罗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好今年该市安全生产工作。

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规定,按照《汨罗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漏洞。坚持依法治安,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规定,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并持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四大行动,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汨罗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班专人,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进落实。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完善全市综合、专业、专家、社会、志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突出专业化、规范化。特别是6月底前要完成各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各镇要按照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完善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员机构设置、人员调整、职能职责完善等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加大宣教力度。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等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努力营造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全力应对灾害。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隐患排查、集中整治、野外用火审批和打击处置力度。

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长要求,要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体系进行健全、升级,实现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之间按照各自职责,协调联动、职能职责细化、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工作,建立稳定、专业的应急队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并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各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稳向好。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督办力度,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对隐患治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一律通报,该追责的一律追究到位,造成事故的依纪依法顶格处理。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密部署,细致安排,大力宣传、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山头,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确保责任到人、措施有力,对责任落实不力、防范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的将启动事前问责。会议还对烟花炮竹打非禁燃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