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03-25 08:43
浏览量:1|| | ||

3月24日上午,云溪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主持,区人大副主任廖小谷、副区长杨建勤、区政协副主席桂海波出席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安监站长,绿色化工园副主任、安环部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平波作了2020年工作安排;湖南亚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典型发言,湖南云峰科技有限公司、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岳阳长岭中顺化工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副区长杨建勤就重点问题隐患整改进行了交办并提出工作要求,对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工作安排。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意义,以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忧患之心,持之以恒、毫不松懈、较真碰硬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补齐安全生产的“问题短板”。要突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地毯式”筛、“突袭式”查。三是要坚持打桩定位,压实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压实基层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地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做到苗头早发现、隐患早清除、问题早处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在主持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促指导各行业领域的企业、项目,严把责任、培训、检查和验收关口,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坚决杜绝带病复产,严防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根据国家、省、市安委会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重点行业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对标上级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各类顽瘴痼疾,为全区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安全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三是要着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同时,汛期临近,要落实防汛责任和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做到有备无患。四是要聚力做好消防安全管控措施。要扎实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盯劳密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和施工工地等13类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开展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整治。

会议通报了到会情况,对未参会的企业要求由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大队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未参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