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禹山镇:讲好“安全生产课”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05-13 09:06
浏览量:1|| | ||

5月10日上午,华容县禹山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邓昌红、青山村党总支书记晏建洪一行,来到辖区国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生产课”活动。

课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孙国良为企业员工普及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知识,包括有限空间的概念及分类、有限空间的危险性特征及风险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安全防护等。禹山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邓昌红的讲课也为大家剖析了近期全国各地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案例,给员工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事故警示教育,加强了安全生产的警惕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年3月以来,禹山镇积极开展直管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该镇动员镇、村干部到联点村和各自辖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教,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特别是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危化企业等,认真扎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企业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