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指导组来岳检查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09-16 12:06
浏览量:1|| | ||

9月10日至11日,中国地震局指导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黄国华率队来岳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家愚、处长洪迅等陪同检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政治部主任刘贵元,市地震局局长张懿民参加活动。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岳阳市儿童医院新建、岳阳市七中体育馆、湘阴文郡洋沙湖高级中学、湘阴县鹤龙湖镇中心卫生院等项目抗震设防情况,查阅了建设工程的设计图纸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对项目地震安全的情况汇报。黄国华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对防震减灾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工作上要严肃责任,落实主管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各自的主体责任;措施上要防微杜渐,落地落细各项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共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下一步,市地震局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全面提升我市防灾减灾能力,为岳阳的大城市建设提供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