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专题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0-09-24 17:10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建专题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反对自由主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廉洁从政“十个严禁”工作纪律,回顾了今年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局机关党建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后段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贵元主持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

今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基本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清新之风,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双述双评、纪念建党99周年等系列活动,举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建功立业”“五四”青年演讲赛暨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新时代应急管理人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强化应急管理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倾注了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穿越时空、振聋发聩,对我局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奉献、奋斗”的应急管理队伍具有重大的指导性和现实教育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联系实际对照看自己,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自由主义,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队伍安全是抓好生产安全的组织保障,确保生产安全和队伍安全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两项重要任务,在全系统重申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廉洁从政“十个严禁”工作纪律,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林军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讲”,即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讲党性,这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性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规范自己的言行;讲纪律,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纪律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遵章守纪,用党规党纪严格约束自己,在全局进一步树正气、扫恶气、除戾气,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表率;讲奉献,奉献精神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的,全局上下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从政治忠诚度、工作辛苦度、群众公认度三个维度来看干部,特别在临时紧急的工作任务面前,要不退缩,不推诿,讲奉献。二是要做到“三抓”,即抓支部、抓支书、抓党员。抓支部,一个支部要成为一个战斗堡垒,只有每一个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都搞好了,才能真正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抓支书,抓好党的建设关键在于抓好支部书记,今年来,支部书记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必须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抓党员,要旗帜鲜明抓党员,用正确的思想武装每一名党员的头脑,用党纪国法、党章党规来规范每一名党员的言行举止,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做不该做的事,让党员做好示范引领,推动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随后,与会委员们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后段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行了讨论。

刘贵元就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要攻坚克难,对重点难点任务要倒排时间表,打好提前量;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建与业务、务虚与务实有机结合,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