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多一份付出,群众就多一份平安——市安委办赴重点景区督导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2020-10-05 09:09
浏览量:1|| | ||

10月3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长林军华率队深入岳阳楼、圣安寺景区督导检查景区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节日的岳阳楼景区游人如织,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汴河街临街门店走访检查,每到一处林军华与店主深入交流,询问是否知悉山西“10.1”景区火灾事故,对门店用气、用火安全进行提示。针对山西“10.1”景区火灾事故,林军华针对性抽查了地下经营场所汴河街“渔乐馆”、“恐怖城”,当了解到店主对山西景区火灾事故还不知情时,立即对店主进行通报,语重心长地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求门店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来到岳阳楼,林军华一行进入监控室(微型消防站),仔细检查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强调岳阳楼景区管理处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在做好内部安全防范的同时,切实加强汴河街等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宣传、隐患排查,落实现场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临近中午时分,督导组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圣安寺景区,林军华与南湖新区管委会分管旅游负责人、景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南湖新区迅速传达贯彻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部署辖区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圣安寺景区要切实加强游客烧香管理和内部电气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并与圣安寺居士互致节日问候,祈福岳阳平安吉祥。

针对此次山西火灾事故,市安委办根据市委政府领导指示迅速行动,10月1日晚连夜下发《外地事故警示通报》,督促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10月3日,再次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平安欢乐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