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3-01-30 12:20
浏览量:1|| | ||

1月29日上午,市森防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森林火险形势,对近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森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峰在会上通报了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森防指总指挥、副总指挥及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胥春华主持。

李建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判安全风险,充分认识并清醒估计当前一段时间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和异常艰巨的森林防火任务,积极做好多种防范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绷紧防患未然这根主弦;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切实扛起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的政治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扣住责任落实这个环节。

李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强化火源管理,全力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抓住野外火源这个关键;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着力加强基层防火能力建设,加紧完善预案,按规定提前落实各类应急保障人员及物资,守牢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各级考核办、安委办、林长办、森防办加重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考核权重,对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火灾响应不及时、火灾扑救处置不得力的有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