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6-07 16:45
浏览量:1|| | ||

督查组现场了解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督查组入户了解村民易地搬迁项目

督查组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

6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继祥一行4人到临湘市羊楼司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并与羊楼司镇镇长和扶贫办干部召开了座谈会。李志华镇长详细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羊楼司镇辖5个社区15个行政村,39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6万人。目前全镇有建档贫困户359户1174人,其中,已脱贫261户882人,未脱贫对象98户292人。

督查组先后来到新屋村、如斯村现场检查光伏发电产业和易地搬迁项目,到贫困户家里调查了解精准识别、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督查组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两点问题:一是脱贫攻坚宣传不够细致。二是工作推进不够均衡。并要求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照《岳阳市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方案》,进一步摸清底子、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坚定信心,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兜底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做出成绩。

之前,岳阳市审计局按照《岳阳市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方案》的要求,成立了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组,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继祥任副组长,办公室、人事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供稿人  陈峰)

责任编辑:市局办公室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