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到我市检查审计质量工作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6-12 16:56
浏览量:1|| | ||

 

6月5日-8日,省审计厅法规处带队到我市开展审计质量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制度、抽查审计项目档案等方式,对我局2017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本次检查覆盖面大,抽查案卷涉及岳阳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本级预算执行和书记、局长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生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和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项目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审计4个审计项目。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向被检查项目主审反馈了有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整改的方向。并在通报会上强调,审计机关一定要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和法定标准依法开展审计,完善审理和业务会议制度,切实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加大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力度。总结审计项目质量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促进依法审计,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会上,岳阳市审计局局长谌亚忠强调: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对未抽查到的审计项目进行自查,举一反三,以质量检查促进审计质量提升,牢牢抓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市局法规科  汪犁)

 

 

责任编辑:市局法规科 汪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