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第二次督查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7-19 15:54
浏览量:1|| | ||

督查组查看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查看贫困户易地搬迁情况

督查组查看贫困村公共服务情况

7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继祥一行5人,到扶贫联点乡镇临湘市羊楼司镇进行脱贫攻坚常态化第二次督查。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现场查看了三港村的脱贫攻坚情况,重点检查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确保、两完善”等方面情况。督查组走访了3户贫困家庭,在贫困户周华辉家,了解到他妻子肢体残疾,长期患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后,谌亚忠局长详细询问他妻子病情、发展生产和危房改造等情况,勉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经过走访,了解到羊楼司镇各项帮扶政策均得到了较好落实,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感到满意。

督查组还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当场进行扶贫知识测试,督促基层扶贫干部牢记脱贫攻坚知识,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懂扶贫、扶真贫、真扶贫。

在反馈会上,谌亚忠局长向羊楼司镇党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督查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逐项整改到位。二是在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摸索贫困村产业发展路子,鼓励贫困户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竹林发展竹木深加工产业。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规划先行,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供稿人  陈峰)

责任编辑:市局办公室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