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予以一致好评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7-25 17:07
浏览量:1|| | ||

7月19日,岳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领导和代表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精实、精炼、效果好。

今年的“同级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市审计局勇于开拓创新:在内容上紧跟政策,聚焦民生改善,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四大会战”;在形式上打破界限,内部科室交叉,加强监督;在力量上整合资源,以练代训,充分调动内审协会资源优势。会议审议市审计局工作报告时,予以了充分肯定:一是体现了全覆盖。审计范围涵盖了市本级和市属4个非行政区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市属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以及落实市政府“园区十条”、“开放十条”情况的审计调查。二是坚持了问题导向。揭示问题的力度大、范围广,直面问题不回避,及时揭示和反映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监督作用。三是案件线索移送力度大。审计过程中,发现了违规发放奖金、套取骗取国家建设资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等方面的线索,并及时向市纪委监察委和相关管理部门进行了移送,对反腐败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委员们还就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在审深审透的基础上,加强横向纵向的分析、研究和解剖,对存在的问题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审计建议,在微观分析与宏观综合的结合中,由点及面扩大审计工作成效。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对棚改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审计。三要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持续开展跟踪,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健全制度、优化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移送和查处力度,维护财经法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局财金科  何阳平)

责任编辑:市局财金科 何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