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7-26 09:50
浏览量:1|| | ||

为了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2018年,岳阳楼区审计局转变工作思路,将案件线索移送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到目前为止,共移送案件线索5起。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揭露和反映重大违法违法问题作为充分发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要求审计人员把发现问题和移送案件线索作为审计重点,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充分取证,无保留地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相关单位,落实审计监督责任。

二强化管理,加强考核。将报送案件线索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查出的重大违纪违法线索,经局业务办公会决定,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相关单位的,作为审计人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加强与纪委监委等部门在查处案件中的协作配合,定期向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移送案件线索,有效地发挥了审计机关惩治腐败的重要作用。

四是全程跟踪,促进整改。在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和移送处理书送达后,按照规定时间,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情况、处理审计移送事项结果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向纪委监委或相关单位反馈整改情况。(岳阳楼区审计局  易丹枫)

责任编辑:岳阳楼区审计局 易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