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8-13 15:45
浏览量:1||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华容县积极部署、认真落实,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拟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县审计局,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审计工作开展;制定《华容县2018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要求。

二是突出学习培训。积极选派审计业务骨干赴省厅和其他县市学习考察,熟悉了解法律法规、审计流程、审计内容和审计方法。同时,组织全县审计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中办国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建立由县住建、县国土和县环保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审计专家库,为审计工作提供专业指导。目前,该县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已掌握域内自然资源资产相关数据,并启动乡镇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华容县审计局  毛丽)

责任编辑:华容县审计局 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