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严把投资 项目资料送审关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9-13 15:21
浏览量:1|| | ||

近期,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在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项目送审资料不规范,有的资料不齐全,有的资料为复印件,给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带来了较多的阻碍。为此,我分局结合辖区内投资项目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规定报送建设项目审计资料的意见》,严把投资审计项目送审资料关,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更有效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及时沟通协调。主动上门与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及财政评审部门沟通,召开了一次专门的协调会,制定建设项目审计需提供资料清单,并强调投资审计项目送审资料必须真实、完整的重要性。同时对相关单位下发了《关于规范报送建设项目审计资料的意见》。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每个审计项目在审计调查时,便告知被审计单位接受建设项目审计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并在审计通知书中附建设项目审计需提供资料清单表。

三是把好“四不”原则。资料不完整不收、复印件资料不收、无电子版资料不收、施工单位送资料不收,有效地节约了审计资源和提升了审计质量。(开发区分局  甘敏)

责任编辑:开发区分局 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