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全面完成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09-20 15:16
浏览量:1|| | ||

根据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岳阳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岳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目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已全面结束。

一、统一认识,深入宣传,把清理清退工作当成大事来抓

清理清退编外聘用人员工作涉及面宽,矛盾多,阻力大。为保证清理清退工作的顺利进行,市审计局领导对清理清退工作十分重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切实有效地开展清理清退工作,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了相关文件,传达了会议精神,进行了宣传发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对被清理清退人员,不是简单处理,草率从事,而是通过座谈会、谈话交心等多种方式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肯定他们对我市审计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又让其充分认识到清理清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化解各种矛盾,保证了清理清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及时部署,强化措施,把清理清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

为摸清编外聘用人员现状,市审计局领导广泛听取各科室意见,充分了解现有编外聘用人员的状况。按照市清理清退办所确定的清理清退范围和对象,对本局编外聘用人员的数量、分布状况、年龄结构、文化程度以及收入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摸底。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市委要求并结合该局实际,成立了局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清理清退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清退的范围和对象、清理清退的原则及政策、清理清退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时间安排,并把清理清退编外聘用人员工作列为重要工作目标之一。从而使清退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实施清理清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严肃纪律,化解矛盾,把处理清理清退和稳定放在首位

清理清退编外聘用人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直接关系到被清理清退人员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局党组要求严肃清理清退工作纪律,坚持办事程序公开,张榜公布了应清退人员名单和生活补贴标准,增强清理清退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四、令行禁止,压实责任,把处理清理清退工作按期完成

该局会同相关劳务代理公司多次召开全局编外聘用人员大会,宣讲有关政策,传达有关精神,经多次协商,就经济补偿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相关劳务公司将《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通知书》送达至所有编外聘用人员。之后,全部编外聘用人员与相关劳务公司签订解聘合同,目前,该局30名编外聘用人员全部清退,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全面完成。(人事科 唐梓才)

责任编辑:人事科 唐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