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税务局落实审计整改:追缴房地产企业税金3949万元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0-22 16:09
浏览量:1|| | ||

湖南省岳阳市税务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从严要求、从严督查,紧盯问题不放松,狠抓审计整改落实,落实审计意见追缴入库税金3949万元。

今年上半年开展的2017年度地方税收征管审计中,岳阳市审计局以“大数据”审计思维,挖掘外围相关税源信息,采取多维对比分析等方法,在分析疑点的基础上,对中心城区近20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延伸调查,发现原市地税局存在历年欠税未征收到位、企业未及时申报缴纳相关税款等问题,提出了加强综合涉税信息平台应用、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强化稽查结论落实等审计建议。国税地税合并后的岳阳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原市地税局存在的税收征管方面问题,按照“审计整改标准,分类逐项整改”原则,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改责任,跟踪整改进度,逐项整改落实,采取召开税企协调会议、约谈企业负责人、下达税务事项通知书、依法追究纳税人法律责任、依规依纪追查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税收执法责任等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在原市地税局现场审计期间立查立改入库税金8900余万元的基础上,岳阳市税务局根据审计结论已催收追缴入库税款3949万元,其中历年欠税1154.16万元、审计年度未及时申报缴纳税金2794.84万元。

责任编辑:岳阳市审计局行审一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