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出台《岳阳市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办法》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0-25 08:13
浏览量:1|| | ||

为了切实加强和规范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严控政府债务增长,近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岳阳市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办法》。

针对政府公益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技术经济脱节、参与各方责任缺失、工程变更随意等问题,该办法明确了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应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程序规范,依法实施。应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依次按程序推进各环节工作。二是问题导向,全程管控。针对出现的突出问题,实行靶向施策,精准管控,健全“估算控制概算,概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结算”管理体系。三是职责明晰,失职倒查。建立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对项目业主、技术经济服务单位、审查审批单位严格落实责任,以全过程责任落实倒逼投资管控到位。同时,该办法明确提出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特别提出市审计局负责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

该办法的出台,为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操作指南,将在规范投资行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审计服务中心李浩)

责任编辑:审计服务中心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