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启动村级公路跟踪审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1-08 09:21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审计局全面启动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对全市10个县市区1301个自然村2018年度实施的1698公里水泥(沥青)路面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据了解,该局2018年9月底接到市政府交办任务,要求审计部门根据《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和省交通厅《关于督促开展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通知》,在全市开展村级公路跟踪审计,助力脱贫攻坚。接到任务后,该局迅速行动,全面启动这一工作,并下发文件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审计。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审计组,尽快开展现场审计。

二是明确了审计重点。要求各审计组要严格对照《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能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内容和标准开展审计,要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要严格审查工程招投标程序和工程现场管理,要加大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管好用好。

三是提高站位,确保审计质量。脱贫攻坚是今年三大攻坚任务之一,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是助力脱贫的有力抓手,是最大的民生实事,确保这一实事落到实处是审计部门的职责所在,市政府将这一工作交由审计部门完成是对审计人的最大信任,市县两级审计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完成的同时,必须确保审计质量,严控审计风险。

四是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在湖南最后冲刺阶段,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交通精准扶贫、加快贫困地区交通发展的战略部署,启动这次跟踪审计更是确保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高效的必要,审计部门要不辱使命,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同时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期交账。(投资科 李滚源)

责任编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李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