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亚行贷款审计,做好审计服务工作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1-13 14:48
浏览量:1|| | ||

今年6月,按照省计厅统一布署,我们对华容县职业中专“亚行贷款湖南职业教育示范项目”外资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通过审计,审计人员发现该校财务基础工作薄弱,没有对美元记账进行汇兑损益调整,造成已上报省教育厅项目办的亚行贷款项目财务报表不准确,账表不一致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审计组及时作出调整,先把历年的财务帐进行理顺,然后进行外汇汇率调整,达到每年年报数与省厅报表数相符。由于该校的行政帐与外汇帐做在一起,如果把历年外汇财务帐重新做工作量非常大,审计资料又要在规定的时间上报,再加上审计人员很少接触过美元记账,的确困难很大。但审计人员不向困难低头,牺牲公休日时间靠自己边学习汇兑损益会计核算知识辅导该校财务人员,边与省厅及时汇报审计情况,多次与被审单位勾通,反复核对帐目,查找汇兑损益相关资料,逐一核兑美元记帐单,帮助该校完善了财务核算和账表数据,把以往年度财务帐进行了全面调整,做到了账表账实相符,保证了会计报表没有误报,真实完整地反映了项目财务状况,审计资料上报省厅一次性验收通过,得到了省厅和被审单位的好评。(经贸科  王洪斌  刘汀)

责任编辑:经贸科 王洪斌 刘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