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审计局提前谋划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1-19 09:06
浏览量:1|| | ||

日前,临湘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认真谋划2019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审计长讲话内涵。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文件精神的解读,深刻领会为什么审、审什么和怎样审的问题,把自然资源资产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作为我们审计人的光荣使命。

二是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构筑审计工作基础。该局将学习情况向临湘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按审计署的要求抓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并决定: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内容,统筹部署自然资源审计项目推进;环保、林业、水利、农业、国土、财政、安监等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审计;审计局要加大业务培训,可抽调各单位的专业人员,充实审计力量,集中举行资源审计业务培训。

三是总结经验务实谋化,量力而行推进审计开展。安排专人对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情况调查摸底,通过对统计、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及相关乡镇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2019年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今年试点实施的该市聂市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研讨和评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结合《规定》要求,提出下一步全面实施审计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结合临湘实际,该市已初步计划2019年将临湘市委托乡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以“一拖二”形式进行,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又实施乡镇同期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同时,力争增加2至3个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确保3年全市一轮审。(临湘市审计局  曾彩琴)

责任编辑: 日前,临湘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认真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