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以建章立制促审计整改规范化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2-03 08:31
浏览量:1|| | ||

今年来,华容县审计局针对整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审计整改规范化。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清单载明被审计单位、审计时间、查出问题、整改事项、整改时间和整改结果,审计人员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责任制度。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加大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力度,对拖延或拒不执行审计决定导致屡审屡犯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切实维护审计权威。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考核制度。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强化县人大、县政府、县审计等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跟踪督查力度,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建立审计整改公开制度。该局要求被审计单位除向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外,还要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华容县审计局  许琳莉)

责任编辑:华容县审计局 许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