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8-12-04 11:27
浏览量:1|| | ||

根据岳阳市纪委监察委的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经过精心准备和部署,于2018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以科室为单位,对岳阳市审计局科级及以下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

谈话活动以科室负责人先汇报科室工作及职能(职责)、科室廉政风险点、科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及个人廉政方面情况,再由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并点评的方式进行。

谈话过程中,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一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状态再提升一点。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来培养,当作一种能力来提高,特别是要当作一种责任来落实。三是权力运行再规范一点。要自觉敬畏权力,严格使用权力,倍加珍惜权力。四是社交圈子再净化一点。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做到有交集但不搞交换,有交往但不搞交易,相敬如宾,但不勾肩搭背。五是名利观念再淡化一点。要有良好的心态,以平常心对待每个人、每一件事。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特别是不攀比、不比较、不计较。六是两个责任再压实一点。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日常监督与巡察整改、纪检组与机关纪委工作三个结合。

谈话结束后,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每个科室、科长作了针对性的点评,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干部进行了提醒:一是正确看待和认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制度的笼子是越扎越紧,越织越密。并从制度建设、监察范围、反腐力度、调查手段等方面进行说明。二是正确看待违纪与违法的关系。提出纪大于法、纪严于法,违纪无大小。三是正确开待金钱与幸福的关系。提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非法所得并不能带来幸福。

此次廉政谈话活动,在全局上下产生了强烈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岳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杨小平  姜小武)

责任编辑:岳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杨小平 姜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