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力促整改见成效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1-14 10:52
浏览量:1|| | ||

近期,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结合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对近三年来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强督导,力促被审单位着力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被审单位切实承担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审计项目台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督促整改,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未整改事项,实行清单制,销号管理,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题整改,

确保监督实效。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整改。召开被审单位与主管部门共同参加的整改专题会议,做好审计结论落实和责任追究工作,对拒绝或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到位及不履行协助整改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以约谈责令限期整改、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追究相关责任。

三是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完善整改协调机制,做到任务、责任、时间节点“三明确”;增强整改合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减少“屡审屡犯”。

四是强化整改结果运用。相关部门和单位坚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各被审单位相继出台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部门财务管理制度》、《项目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

截止目前,各被审单位整改问题金额28511万元,上缴国库、补征(缴)税款7139万元,自行整改纠正13117万元,整改效率达到71%,有效督促部门单位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开发区分局  汤银华 周志刚)

责任编辑:开发区分局 汤银华 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