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出台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管控办法防控债务风险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1-24 14:48
浏览量:1|| | ||

为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严控政府债务过快增长,提高政府公益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近日,岳阳市出台了《岳阳市市本级政府公益建设投资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市本级全部使用财政性资金或财政性资金占主导地位的公益项目投资决策和资金管控。《办法》共分六章24条,分别从项目准备、审查审批、建设管理、投资绩效、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确定了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原则,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运行机制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明确了发改、财政、住建、审计、监委等部门管控职能,严格控制投资概算和工程预算,严格规范工程变更程序,明确规定工程项目申报变更增加合同造价的,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一是无论变更内容一律报市政府领导审定;二是无论变更理由一律先查明原因并追究责任;三是无论变更金额一律先落实资金来源。

这一办法的出台,是政府主要领导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和严控政府债务要求后,指令相关部门起草和出台的有力举措,标志着该市公益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步入更严更高要求,同时也标志着该市管控政府债务、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步入新征程,必将有力助推岳阳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高质量发展而谱写新的篇章。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李滚源)

责任编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李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