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力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2-01 08:48
浏览量:1|| | ||

日前,岳阳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到位,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加速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工程结算审计,并督促被审单位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一是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审计零库存。该分局卯足干劲,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阅招投标合同、施工记录、工程签证,确保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审结以及送审项目零库存。

二是督促整改、确保项目农民工工资零拖欠。该分局在项目建设工程结算审计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排查欠薪隐患,对无故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时间较长的建设项目,要求被审单位立行立改,否则不予结算审计,并建议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收回在建工程施工证,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

三是部门联动、确保项目突发事件零上访。该分局会同经开区劳动、建设、工商、监察、财政等部门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突发事件及时调查,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理或处罚,并要求被审单位优先从预存保证金中支付农民工资,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杜绝被欠薪农民工上访。(开发区分局:周志刚)

责任编辑:开发区分局: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