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全面部署清欠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2-18 11:32
浏览量:1|| | ||

为切实落实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有关政策要求,根据国务院开展清理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工作安排,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2019年初我局全面部署开展清欠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实施的基础设施、扶贫项目、民生实事项目、PPP项目中,是否存在资金拨付严重滞后、工程款拨付不到位。重点揭示和反映“新官不理旧账”等长期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问题,特别是已完工或是停工项目,由于工程款支付不到位、结算不及时,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相关政府部门在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中,是否存在长期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款项的情况。以及国有企业在材料采购、货款支付、工程结算等环节,是否存在人为增加环节、以第三方企业或个人入股、承揽业务等不当理由作为还款条件,向特定企业或关系人输送利益的问题,是否因拖欠导致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

审计剖析产生普遍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加强制度环境建设,完善考核体系,建立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审计建议。 (投资科  但文琼)

责任编辑:投资科 但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