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全面铺开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2-22 10:52
浏览量:1|| | ||

“年年岁岁同级审,年年岁岁人相同”。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如期而至。岳阳市审计局16个审计组相继进点,全面铺开“同级审”现场审计阶段。

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范围涵盖:一是市本级及经开区、临港新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二是市教体局(含教育附加)、市住建局(含城建资金)、市国土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4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三是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任务落实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市本级2018年度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使用情况;四是市国资公司2017至201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五是市城管局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中心城区公益性项目建设情况。

赴市财政局审计组带队领导周继祥在2月20日的进点会上强调,2018年度“同级审”,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同级审”方案获市领导批示,在重视程度、目标要求、审定流程、项目内涵、体系结构、组织方式、审计方式7个方面与往年不一样,市领导要求更严、审计质量要求更高;新要求赋予新要点:实施内容涉及预算编制调整批复情况、收入预算执行情况、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转移支付管理情况、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国库和财政专户管理情况、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财政管理与改革情况9个要点;新要点划出新起点:2017年“同级审”报告虽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但昨天已过,今天已至,明天将来。昨天是历史,今天是开始,合心合力,明天什么都好使。我们需鼓足干劲,重新启航,与市财政局合心、合智、合力,合拍,立足新起点,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再创审计事业新辉煌。(财金科  任瑜阳)

责任编辑:财金科 任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