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9-02-22 15:39
浏览量:1|| | ||

“电子数据不是哪个部门、哪个单位、哪个个人的私有财产,必须无条件、真实、准确地提供。谁不支持、不配合审计工作的,一经发现,我就要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云溪区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上,该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胡蝶如是说。

IMG_20190222_1044002019年2月22日上午,云溪区召开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该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胡蝶、人大副主任熊永初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人大财经委主任、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16个被审计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该区政府办副主任杨诗华主持会议。会上,该区审计局总审计师谌七云宣读了《云溪区审计局对2018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审计实施方案,对审计时间、审计重点内容、审计范围和审计方式作了说明;审计局派驻纪检组长李辉重申了“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涂昌奇进一步明确了审计范围,突出了审计重点,对被审计单位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以律己,坚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财政局局长刘仲平代表被审计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审计。

该区人大副主任熊永初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审计部门要做到“三个三”:把握好“屡审屡犯问题、重点项目资金、依法监督制度和手段”三大要点,做好“报表与实物、资金运行和社会发展、资金运行和绩效评价”三种结合,建立“信息沟通、成果运用、跟踪督促”三个机制。二是希望被审计单位实事求是实话实说,主动提供相关数据材料和账簿资料,虚心接受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该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胡蝶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去看待本次审计工作,既要把它当作一次日常的“经济体检”,也要把它当作一次普通的“政治体检”;二是积极配合要到位。审计监督是一种福利,是制度关怀,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不允许任何部门、单位例外,要无条件服从、服务审计;三是监督检查到位。突出审计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防患未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研究,分析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意见建议;四是整改落实到位。要把督促审计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建立健全整改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分类指导,标本兼治,实现整改销号、见底清零。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机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要坚持和完善审计整改向人大常委报告制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云溪审计 冯鹏轩)

责任编辑:云溪审计 冯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