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大数据集中分析小组创新开展工作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20-02-17 17:02
浏览量:1|| | ||

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岳阳市审计局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开展审计工作,组成同级审大数据集中分析小组,开展审计项目非现场数据整理和分析工作,力争在同级审工作中达到数据先行,总体分析,精准定位和系统研究的目标。

2月13日上午,大数据小组的7名成员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传达了本次同级审大数据小组的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集中探讨了应对政府会计改革后各行政机关财务软件升级后的数据导入问题、市财政各类标准数据表格的获取、分发和使用问题以及各审计组之间数据需求的衔接问题等。会议结束后,小组成员面对数据来源不统一、数据接口不匹配、系统软件不兼容等多个难题,集中攻关,通过多番的激烈讨论和多轮的积极探索实验,终于将本次同级审中不同数据来源逐个分类,并通过查找数据库后台原始表格,参考和修改导入模板,借助省厅的关联审计软件,成功地实现了新型财务软件备份数据的导入、整理和分发,以便于各审计组开展第一阶段的AO计算机辅助工作,为后段现场审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局财金科  周奕)

责任编辑:市局财金科 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