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彰显作为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20-03-02 11:32
浏览量:1|| | ||

岳阳市作为湖南省的北大门紧靠湖北省,是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地区之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审计人却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2月11日晚,岳阳市审计局微信工作群转发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选派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控的通知。“我报名参加,战疫面前,永远是战士”第一个报名参加的是老党员转业干部匡顺吉,平时话语不多的老匡此时掷地有声。党员要到最艰难险重的地方去。“老匡,帮我准备几个口罩,明天一早我就从君山赶回来参加,军人本色嘛”去年刚转隶我局的转业干部戴永新马上响应。两位同志被分配到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藕塘坡社区,接到的任务后,便扑下身子,迅速行动起来,召集小区各业主单位负责人进行防疫防控教育和培训,现场督导车辆排查登记、居民体温检测,排除风险隐患。

转业干部刘列明是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已在我局工作多年,这次主动请缨参加我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决心认真履职,完成分配任务,筑牢复工企业病毒防火墙”,他这样说道。参加完市委组织部召开的企业防疫工作会议后,他便迅速赶到得爱微云建材公司进行对接,传达会议精神,现场查看资料,了解当前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建立疫情期间工作制度,联系申请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确保复工运转正常,员工健康安全。

巾帼不让须眉,勇扛防控重担

吴丽媛是去年从市发改委转隶到我局工作的一名优秀女干部。“虽然离开了培养我多年的发改委有些不舍,但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她曾在党支部会上这样袒露过心迹。接到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控的任务后,她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首先对负责的小区进行仔细的摸排,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社区的同志们一道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消除存在的隐患。期间,突降暴雨、大雪,她依然坚守在监测点,吃盒饭、吃泡面,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个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青年党员在坚守

“文波一定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不负众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这是年轻干部黄文波2月14日晚在岳阳市审计局微信工作群里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

2月15日,晨时狂风骤雨,继而大雪纷飞。比恶劣天气更让人心悸的是依然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黄文波负责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事处加义路口出入关卡,内有辖区90%的人口和集贸市场,人员复杂,配合度低,居民体温检测强度大,风险非常高。来往的车辆人员都由黄文波与同事们仔细监测一一登记,一人一车都不能漏缺,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是黄文波想得更多的是同伴的困难,“大家有事就让我多跑跑,没问题的”,病毒无情人有情,黄文波同志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如一汨温泉,流淌在群众和同事的心间。一起值守的同事吴丽媛给他拍了张工作照,他风趣地说“不要偷拍我,我不喜欢傻坐,动习惯了,动一动,热和些。搞工地久了,这基层工作还蛮适合我,找到工地的感觉了”。

这就是市审计局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年轻党员黄文波,一个意志坚定,乐观豁达,同情友善的审计人。

截止当前,我局7名同志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了整整20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审计队伍敢拼善战的优良作风,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贡献着审计力量。市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