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审计监督助力扶贫对象实现“安居梦”

来源:市审计局2020-04-14 15:58
浏览量:1|| | ||

 

近年来,平江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将全县扶贫资金项目的跟踪和覆盖作为工作重点,关注扶贫易地搬迁重点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作为、保驾护航。

紧邻县城中心城区的洪家塅集中安置区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于2017年12月启动,2019年9月,9栋18层的住宅大楼拔地而起,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学校等配套设施全面建成。2018年4月以来,平江县审计局派出专项审计组,对该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中,审计组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实行每日了解、隔天测量、重点抽查、定点跟踪、多方抽审,共拍摄跟踪审计影像资料3800余张,记录信息680多条,为后期审计留下了充足的审计依据。项目竣工结算阶段,审计组以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现场签证及竣工验收等资料为基础,运用计算机工程BIM软件3D建模,逐一核对工程量,为财政节省了资金,取得了较好的审计监督效果。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在包括审计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来自全县136个贫困村的1932户、7519人已顺利入住洪家塅集中安置小区,他们终于有了新家,圆了“安居梦”。

                                                                         (平江县审计局 陈斯灵)

责任编辑:平江县审计局 陈斯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