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赴株洲市荷塘区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组进入现场实施阶段

来源:市审计局2020-05-28 11:36
浏览量:1|| | ||

5月26日,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岳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进点株洲市荷塘区,拉开为期三个月的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任中现场审计帷幕。

进点会上,本次审计组组长谌亚忠就此次审计的目标任务、内容重点和审计纪律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一是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统筹开展好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扶贫专项审计、政府债务审计和财政决算审计。二是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以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以重大经济事项为切入点,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落实、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重大经济风险防控、财政财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促进领导干部用权为民、履职为民。三是根据审计结果,对被审计领导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是否规范用权,是否令行禁止,是否廉洁从政,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给领导干部精准“画像”,为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

荷塘区区委书记邬凌云、区长王利波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荷塘区高质量发展。

当日,审计组还召开了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审前动员会议,副组长何军霆要求审计组始终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努力达到既定工作目标。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强调,要珍惜缘份,开阔视野相互学习,要展示形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树立业绩,审深查透出成果;要团队协作,信息共享提高效率;要快乐工作,树立必胜信念;要严守纪律,注意工作保密,确保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市局资源环境科 卢均安)

 

责任编辑:市局资源环境科 卢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