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扶贫专项审计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市审计局2020-06-11 17:02
浏览量:1|| | ||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月10日,岳阳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抽调73名审计业务骨干,成立11个审计组,奔赴全市11个县(市、区)开展扶贫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按照“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审计内容、统一审计处理、统一审计报告、统一成果开发”的原则,采取“上审下+同级审”模式,融合式开展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已出列319个贫困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扶贫政策的稳定性情况,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受益政策落实情况,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等。通过审计,达到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扶贫资金与项目绩效、推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目的,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

                                                               (市局农业农村审计科 周荣)

责任编辑:市局农业农村审计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