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审计局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专项审计

来源:岳阳市审计局 2017-05-23 10:41
浏览量:1|| | ||

近日,湘阴县审计局启动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专项审计。审计从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等环节入手,重点审计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是否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是否及时编制收支预算、决算;资金是否及时足额筹集并拨付到位,有无滞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或改变资金的使用性质,挪作他用等问题;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资金使用是否真实、合法;项目是否按计划组织实施并按期完工,有无擅自变更项目计划、调整项目投资,或借“变更之名”降低建设规模、建设标准,造成规模不达标、工程质量隐患或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

目前专项审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悉,该县人大将于6月底召开专题询问会议,就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作为专题询问题材,并督促整改,切实保障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的项目安全、资金安全,真正使国家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湘阴县审计局 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