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文广新党组再访新福村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7-12-08 16:40
浏览量:1|| | ||

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顺利完成精准帮扶工作,12月6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一行到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对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夫、甘学红,局直单位负责人等同行。


实地察看光伏发电站项目


今年,市文广新局党组九访新福村,指导驻村队扎根帮扶,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贴近贫困户,对新福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化建设、种养殖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2017年,市局投入扶贫资金15万,捐赠文化器材和图书合计2万多元,协调争取各方资金293万,撬动438万资金项目。新福村新建通讯信号塔,加强了与外界的联系;完成自来水入户工作,解决了水源问题;建立光伏发电站,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7万元。新修村级公路,支持种养殖业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开展送戏送电影送文化器材下乡系列活动,完善“农家书屋”建设,实现“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全覆盖目标,推动新福村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前进。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询问贫困户李光华病情


费荣新一行深入村组走访看望了5户联点贫困户和1户因病新增贫困户。在与“老朋友”李光华再次见面时,李家正忙着烧火添柴熏制为过年准备腊肉。结对帮扶一年来,费荣新与李光华已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二人围坐在火炉边闲谈家常,得知年初送给李家2头仔猪和40只鸡苗都已出栏时,费荣新再次鼓励李光华要对生活树立信心,放下包袱安心养病,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逐渐好起来。



实地察看生态农场建设项目


在现场察看了光伏发电项目、生态农场建设项目和汛情灾后道路桥梁的新修情况后,费荣新强调,今年的脱贫工作已进入尾声,我们要增强迎接省市扶贫考核验收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年初规划一项项对照,尽快完善基础台账、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圆满完成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