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依法严查“黑广播” 确保两会胜利召开

来源:市文广新局科技科2017-12-27 16:53
浏览量:1|| | ||

12月25日晚,岳阳市文广新局科技科接到市监管中心值班人员电话,有市民反应收听广播时,搜索到调频96.2MHz正在播放医药广告,内容低俗,影响恶劣,要求查处。接报后,我局立即与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监测科取得联系,他们立即启动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进行查找。


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在第一现场工作


26日早7点多,该“黑广播”变得很不清晰,杂音甚多。当晚,在96.2MHz“黑广播”变得清晰后,技术人员继续启用固定监测站锁定其大方向,使用移动监测车缩小目标范围,以手持式测向设备逐步逼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于9点20分在港九湾小区32层楼顶,监测发现一个无人值守的“黑广播”,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取缔设备并依法进行拆除。


依法拆除“黑广播”


“黑广播”非法占用频率资源,干扰民航导航通信,传播非法信息,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博等公众媒体和宣传平台,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深刻揭露“黑广播”的严重危害性,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发现、主动举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工作氛围,使得“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无迹可循。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