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戏新苗展新姿——市文广新局检阅“巴陵戏小学员班”教学成果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1-12 16:58
浏览量:1|| | ||

新年伊始,为了检阅省艺术职业学院“巴陵戏小学员班”教学成果,深入了解小学员的学习和思想状况,1月11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勤、甘学红,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负责人一行,来到省艺术职业学院,对小学员开学至今的各项教学情况进行调研。

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驻校老师黄小宝代表教师们,对小学员们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小学员们系统地展示了本学期所学到的腿功、毯功、把功、身段、唱腔等基本功,腾挪跳跃,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彩的展示,获得到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学员展示学习成果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对小学员短短三个月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谆谆告诫小学员要认真做到“珍惜机会、珍惜时间、珍爱巴陵戏”。他说,市委、市政府对巴陵戏小学员培训班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五年后还将择优解决小学员的编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小学员们都是15、16岁,正是生长身体和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段,一定要好好珍惜五年学习时光;巴陵戏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74个濒危剧种之一,历史悠久,传承压力大,作为巴陵戏的小学员,一定要珍爱巴陵戏,把巴陵戏的传承和发展作为一辈子的奋斗目标。他同时还殷切希望,未来能从这批学员中产生岳阳的“梅花奖”演员,实现几代巴陵戏的梦想。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勤、甘学红等,也激励小学员要增强自觉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刻苦练功,为传承和振兴巴陵戏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也表示,进入巴陵戏小学员班,并不表示今后就能进入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学习的管理,建立严格的优胜劣汰制度,确保每个毕业的学员都能成长为巴陵戏传承和发展的中坚力量。

市文广新局和省艺术职业学院领导,还就师资安排、学员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交流了意见。

(市文广新局文艺科、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