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文化产业务虚会召开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2-11 16:00
浏览量:1|| | ||

为大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理清2018年文化产业工作思路,2月7日,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牵头,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文化产业务虚会。

会上,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王利兵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介绍,并提出了“提升地位,扩大格局;优化机制,形成合力;出台政策,加大投入;狠抓项目,打造示范;深化改革,做强主体;建立平台,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培育人才”的总体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充分讨论。

市文广新局局长助理于兵认为:要加快我市文化产业发展首先要成立文化产业领导机构,形成联动机制;其次要做好文化产业总体规划,做到大文化引领全市大规划,文化产业优先规划;三是要充分发挥我市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其他人员结合实际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大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工作,一是要将各级政策研究透并与我市文化产业相结合出台相应政策,二是要成立全市文化产业领导机构,市、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联动;三是要搭建好为文化企业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力打造岳阳特色知名文化品牌,发挥品牌效应,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姚正国副局长在综合大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省文化厅2018年度工作安排,明确2018年度我市文化产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要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协调成立全市文化产业领导机构,协调各县(市、区)参照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对应成立文化产业机构(股、室),形成市、县(市、区)各部门联动;二要搭建文化产业服务平台,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成立全市文化产业协会;三要建立文化产业“四库”(即:全市文化企业名录库、骨干企业信息库、特色文化企业信息库、文化产业项目库);四要制定并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五要加强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特色品牌建设。

市文广新局局长助理于兵、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王利兵、市文广新局产业科科长范艳、市场科科长田军及县(市、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文广新局产业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