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灯谜会火热 “岳阳元素”灯谜 让市民猜的欢

来源:市博物馆2018-02-24 17:14
浏览量:1|| | ||

“仰望泰山我的家?打市区一景点。”“2500米跑得快?打市区一地名”“洞庭之两波浪涌?打市区一地名” 昨日上午在博物馆的猜灯谜现场,一些游客拿着谜题,皱着眉头,拍头感叹:“哎呀,就差一点点,但就是想不出来。”即使如此,不少游客依然猜得兴起。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这个春节博物馆的灯谜会格外引得市民关注,吸引了近30000多名市民参与。 

“灯谜,让人能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同时还启迪了智慧,增长了见识,特别是对于孩子和年轻人来说,非常有意义。”一位带着孩子饶有兴致猜灯谜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都期待着来博物馆的灯谜会。 


春节博物馆的灯谜会


今年的灯谜会与以往的猜灯谜不一样,这些灯谜内容极为丰富,谜底有四分之一内容与岳阳文化、历史有关。“这些灯谜都百度不到。” 张先生是岳阳人,当看到与岳阳本地有关的谜语时,他格外地感兴趣。“山东严陵,打一岳阳景点”让他想了很久没想出来,百度也没搜到,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看了谜底才知道答案是“鲁肃墓”。

除了猜灯谜,岳阳博物馆还推出了“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图片联展,此次生肖图片联展分为“犬之由来:从狼到犬的驯化之路”“与人为伴:人类养犬史话”“人性神犬:忠勇的陪伴者”“造物颂犬:艺术天地里的狗”四大篇章。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台内容丰富、品位高雅的传统文化大餐,让人们更深刻地了解到“生肖犬”文物所代表的寓意、精神,更多地领略这部分文物的艺术性与文化内涵。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