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广新会议吹响文化“五大工程”集结号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3-06 09:55
浏览量:1|| | ||

3月5日下午,2018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全省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社会发展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推动我市2018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作大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2017年,全市文广新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文化强市”总体目标,按照“1234+9”的总体思路,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荣获全省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先进单位、全市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等十多项奖励,实现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满堂红”。

费荣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文广新系统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扣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改革发展主线,深入实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二是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三是实施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工程。四是实施文化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工程。五是实施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市场优化工程。

费荣新强调,要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需争先创优,狠抓落实,不断激发文化自觉。一是要强化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文化人才高地。三是要强化争先创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四是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文广新系统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市文广新局在家的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市辖乡镇广播电视管理站站长,市文广新局指导管理的各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