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文广新局成功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3-12 11:27
浏览量:1|| | ||

为了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精神,推动我市公共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水平,3月9日,岳阳市文广新局召集全市图书馆馆长在岳阳县图书馆召开了《公共图书馆法》学习研讨会。

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主持,市图书馆馆长陈柳以及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参加了这此次研讨会。会上各图书馆馆长都踊跃发言,对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提出了很多方法和建议。

最后,丁建兵副局长指出,《公共图书馆法》是十九大之后出台的第一部有关图书馆方面的法律,从国家法律角度肯定了图书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我们图书馆管理工作的“一场及时雨”,对进一步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里程碑式的作用。我们要制订落实办法,怎样围绕读者做文章,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爱好,使《公共图书馆法》在我市落地生根。下一步,要利用《公共图书馆法》做好我市的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全民阅读和农家书屋工作,打造“书香岳阳”品牌,让读书声响彻巴陵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