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戏小小传承人 入选“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活动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5-24 15:44
浏览量:1|| | ||

近日,在2018年湖南省“戏曲小梅花”选拔赛上传来喜讯。经由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艺术指导的三名巴陵戏小小传承人在“小梅花”奖评比中获得一金两银的佳绩,其中黎佳冉获得业余组金奖,陈胡芳砚、廖彦蕾获业余组银奖。此外黎佳冉表演的巴陵戏《贵妃醉酒》作为湖南地区10个优秀节目之一,被推送参加2018年度“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活动。


湖南省“戏曲小梅花”选拔赛现场


湖南省“戏曲小梅花”选拔赛是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举办的面向全省少年儿童的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全省少儿戏曲最高水平。本届小梅花奖选拔赛全省共有100多个节目参与初选,其中仅21个节目进入复选,能从众多优秀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2014年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启动了“巴陵戏进岳阳楼小学”传承保护项目,这三名巴陵戏小小传承人便积极参与其中,因刻苦学戏,在各类展演、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均被授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小传承人”荣誉称号。此次选拔赛是他们首次以个人名义参赛,在巴陵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源老师的精心传授、指导下,他们历经初选的光碟录制、复选的剧目精排,凭借过硬的功底实力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这几年,戏曲进校园受到了空前的关注,巴陵戏进校园活动也迎来了诸多喜讯。从参演岳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喜获 "2017湖南省少儿戏曲春晚"金奖到代表湖南参加“2017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并荣获“最佳集体节目奖”,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对开展巴陵戏进校园工作深受鼓舞。此次小小传承人入选参加“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活动,就是巴陵戏传承研究院与岳阳楼小学深入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将继续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遵循戏曲教学规律,灵活运用行之有效的方法,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巴陵戏、喜欢巴陵戏,成为巴陵戏的传承人、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