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行 共建共治共享 ——我市召开网吧市场星级管理动员大会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2018-05-30 11:32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规范岳阳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行为,推进网吧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29日下午,全市网吧市场星级管理动员大会召开。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市“扫黄打非”和网吧管理工作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各类涉及网吧的专项整治行动,在网吧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中实现了复查测评期间的“零扣分”。但是,网吧经营管理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未成年人上网禁而未止、消防安全隐患令人堪忧、网吧环境卫生不达标等等。为了彻底、有效整改这一系列问题,我市将创新对网吧市场实行星级管理。

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姚正国宣读了《岳阳市网吧市场星级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星级网吧创建的标准和管理机制。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喻飞跃在动员报告中提出,“每个网吧都必须申报星级创建。”创建星级网吧是建成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需要,是执法部门职责所在,是网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健全领导机制、强化责任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健全考核测评机制和奖惩机制,各网吧要牢记标准和任务、主动对标申报、积极对标整改,社会各界要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网吧市场整治工作,就即将开展的网吧市场星级创建和管理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对活动开展表示充分肯定。

副市长李为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市场规范经营发展的自觉自律。各网吧业主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安全设施、安全教育等措施,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二是强化监管,全面抓好市场星级管理工作的成果运用。职能部门要将各项目标落地落细,深入市场、精准引导,要充分利用这次创建工作成果,建立激励和惩戒机制,形成分类监管、分级管理的长效监管机制。三是落实责任,迅速形成各级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教育、公安和消防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联防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管辖范围,利用星级管理制度,加强管理、有效引导和监管,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文化执法机构负责人,以及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市网吧经营业主近3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