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摄制组来到汨罗录制《相聚中国节》端午特别节目

来源:汨罗市文旅广新局 2018-05-31 15:05
浏览量:1|| | ||

5月29日上午,央视综合频道(CCTV—1)《相聚中国节》端午特别节目摄制组来到汨罗市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南广场拍摄。

除了在此上演极具汨罗特色的民俗表演,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舒冬、路一鸣还带领来自中国铁建、中国航天的“大国工匠”们在此录制。这也是今年继记录、综艺等频道之后,央视又一次来汨罗拍摄端午特别节目。


两位主持人带领两队“大国工匠”斗智斗勇


鼓声阵阵、音乐不断,鲜艳而多彩的服装,伴随节奏起舞的表演者们……上午8点半,宽阔的南广场上就热闹非凡。

长乐新时代女子威风锣鼓队、汨罗镇武夷山舞蹈队、新市社区老街健身队、罗城小学《端午龙舟》表演队伍和汨罗民俗“打倡”分成五个方阵,按照节目组现场导演的要求,在此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向观众展示具有汨罗特色的群众文化。

随后,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舒冬、路一鸣分成两组,分别带领中国铁建、中国航天的11位高新科技人斗智斗勇。汨罗本土节目主持人向磊也参与了此环节的录制,并用方言表演了一段RAP。当天下午,两组队伍还将赶赴屈子文化园深度体验原汁原味的龙舟竞赛。

据了解,《相聚中国节》将于今年6月18日(端午节当天)中午12点30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此次来汨罗拍摄的内容为节目的版块之一《龙舟之乡的中华之力》。

在这一版块的设计中,大国工匠及其所带领的“明星”团队来到“龙舟之乡”汨罗,深度体验原汁原味的龙舟竞赛,其后在演播室内将其专业技术、家国情怀故事与外拍的龙舟比赛趣味性融合,让观众在感受龙舟文化传承的同时,感受作为爱国主义的端午文化内核在当代年轻人中闪耀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