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调研组来市文广新局调研经济运行及“四上企业”申报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6-21 11:17
浏览量:1|| | ||

6月19日,由岳阳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带队的市委市政府调研组来我局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及“四上”企业申报工作。

今年来,我市文化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就业拉动力增强,正逐步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文化“四上”企业已达到234家,总产出408.23亿元,占文化产业总产值比重达70%。产值过亿元企业50家,上市企业2家。全市印刷企业61家,规模以上25家;君山印刷工业科技园入园企业10家,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发展绿色印刷、数字印刷,推动印刷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的进展。数字影视、数字广告、新媒体、文化旅游、印刷业、特色文化用品制造业等已逐步成为我市优势产业。


调研会现场


调研组对我局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今年我局加大了新增文化“四上企业”的培育和入库工作,制订了2018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指标攻坚方案,并将其纳入县市区的绩效考评。新建岳阳市文化产业信息网络平台,为经济增长不断注入新动力。

最后,就如何切实做好下阶段经济运行监测和“四上企业”申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涉及“四上企业”申报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促进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调查,突出重点,科学分析调度,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