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2017级硕士班赴岳阳市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7-16 08:57
浏览量:1|| | ||

7月13日上午,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组织的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2017级硕士班国情调研支队14名硕士研究生赴岳阳市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洞庭长歌——岳阳古代文明陈列》、《岳阳民俗文化展》、《万平森根雕展》、《慧眼识珠-民间收藏木质造像艺术品展》等几个展览。

岳阳市博物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致力于让我馆成为连接公众与多元文化的纽带,让公众感受博物馆的文化氛围,获得深刻新鲜的文化体验,共享丰富的文化成果。

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2017级硕士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岳阳市博物馆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悠久的历史。新闻工作亦要以历史文化为基础,参观学习的过程也是新闻实践的过程,我们要通过体验式采访、现场出镜、人物专访等形式,提升自已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

通过形式多样的国情教育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必要性迫切性。 

(岳阳市博物馆 罗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