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大使助力岳阳文化产业成果展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8-07-16 09:13
浏览量:1|| | ||

 

“锦绣潇湘,与美同行”,世界旅游大使于7月16日下午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往届世界旅游大使冠军总决赛的佳丽将齐聚岳阳,为这次岳阳文化产业成果展带来集聚眼球的专场走秀,同时也是向岳阳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成就献礼。

 

【潮涌洞庭·文荟巴陵】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闪亮登场

此次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由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广新局承办。系列活动还包括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岳阳市文化产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首届岳阳市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40年里,岳阳文化产业硕果累累。据统计,截至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产值达583.88亿元;文化企业达3580家,就业人数达151842人。近三年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达21.8亿元,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建成。

为期三天的大展,近百家企业参与其中,含非遗开发、影视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六大板块的岳阳文化产业重大成果,面向公众首次亮相。还设有美术馆、裕湖堂、美迪设计三个分会场,既有优秀传统文化,也有现代科技成果,全力打造岳阳文化产业IP。

 

世界旅游大使走进岳阳

“时装走秀”、“比基尼走秀”、“晚礼服走秀”,此次活动世界旅游大使组委将会为展会带来了不一样的冲击。来自往届世界旅游大使冠军总决赛的佳丽们齐聚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即将用三场极具魅力的专场走秀点燃岳阳。

世界旅游大使冠军总决赛(WTACF)以“旅游文化、交流大使”为主题,“竞赛选秀”为桥梁,集合渠道优势、文化优势、受众优势、地域优势、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配合各地政府展现区域旅游资源,树立旅游品牌形象,加强旅游市场开发,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健康发展。

世界旅游大使全球冠军总决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0年的历史。截至2017年底,全球电视观众累计达29亿人次,手机客户端浏览人数达63亿余人次。

 

更多大型表演齐聚一堂 并有豪礼相赠

现场活动除了世界旅游大使走秀专场,还将举行长乐故事会大型非遗表演、大型惠民演出舞剧《孔子》、“我是朗读者之国学少年派”经典诵读、2018 岳阳市湘女秀大赛启动仪式、原创儿童剧《猫王子的心愿》和“童一个梦”超级童星演唱会。

现场更是有30万元的大礼包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送出。

(傅泽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