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奔赴临湘开展禁毒重点整治达标验收工作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2018-07-30 15:29
浏览量:1|| | ||

7月25日至26日,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禁吸禁种处副处长谢远程,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佟立国等开赴临湘对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达标验收。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等省禁毒总队领导,岳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小中等市禁毒委领导,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等临湘市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

为迎接搞好这次督导检查验收,临湘市博物馆作为该市重要的禁毒教育基地,今年上半年投资十多万元,对禁毒展览室、多功能媒体厅和禁毒宣传长廊进行了整理改造,通过全面翻新改造后,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宣传活动照片、近现代禁毒史的介绍等禁毒宣传内容翻新布展,同时还增添了触摸一体机和电视屏等设备,禁毒宣传以墙面四周展示展览、图文并茂、电子视频显示的形式,直观有效、全方位、多元化呈现给观众,使宣传内容丰富多彩,以方便参观群众更加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一行领导先后查看了禁毒教育展览室、多媒体演示厅、禁毒宣传长廊等宣传布展情况,对临湘市禁毒宣传教育及禁毒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实地调查了解。接着,在临湘市委会议室召开了禁毒专题情况汇报会,听取了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岳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小中主持,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代表临湘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汇报了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岳阳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稍后,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代表省禁毒办对临湘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临湘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自开展以来,领导重视,打击有力,管控得当,工作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群众满意度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些都是可以从省厅调取的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他同时以省禁毒办的名义向国家禁毒办提出了摘牌建议。最后,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禁吸禁种处副处长谢远程作了讲话,他对临湘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指出:临湘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迎难而上,领导重视,工作落实,保障到位,宣传到位,成效显著,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督导组将如实向国家禁毒委汇报,待国家禁毒委进行综合评估后作出决定。同时,对临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反复性,毒品治理不能一蹴而就。二是要提升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禁毒是社会工程,各成员单位应切实负起责任,互相配合。三是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只有人民群众被真正发动起来了,涉毒违法犯罪才无处藏身。(张日平 李 弢)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领导视察禁毒教育展览室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领导视察禁毒宣传长廊

责任编辑:张日平 李 弢